close

薰衣紫草舒眠皂 

好喜歡紫草浸泡橄欖油那種天然沉穩的藍紫色,相信大家對Burtsbees的神奇紫草膏一定不陌生吧!每個媽咪的包包裡一定都有一罐,上次陪二姐的女兒去逛藥妝店,才發現在的國高中生也在趕紫草膏的流行!我默默的笑了,天然的果然是最好。二姐的女兒回高雄後,我到街上老字號的中藥材舖請教老醫生關於紫草的功效後,才發現紫草的好處還真不少,紫草對於溼疹及肌膚修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,我當然也要來親自體驗一下,為了保有紫草的養分,我特別用了歐洲醫療級的橄欖油浸泡了一個多月。要做皂的當天的心情真的好興奮呀!香氣的部份,也許是我個性的問題吧!我希望這塊皂呈現出中性的香調。此次精油的部份運用了薰衣草.杜松.花梨木來做搭配,味道果然中性且帶有療癒系的效果!我不喜歡用薰衣花草做出來的皂是褐色的,所以運用紫草的天然色素來結合薰衣草精油,效果就更多元了。所以大家若是在市面上買的薰衣草皂,如果是淡紫色的,那就是有經過調色的啦!這塊皂的成品我很滿意,可說中西合併的薰衣紫草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l 手工皂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